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廉政建设满意度上升大 政府办事效率还需提高

2014年12月18日04:3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廉政建设满意度上升大 政府办事效率还需提高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玉瑜)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近日发布了市民对政府工作状况的评价报告,报告显示市民对政府廉政建设满意度上升,但对政府办事效率仍有不满。本次调查电话随机访问了1000名广州市民。

  报告显示,市民对“政府廉政建设”评价上升,满意度大幅上升8个百分点至26%,十年来首次超过不满意度。分析发现,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工作的体制内人群中,对“政府廉政建设”的满意度接近三成,略高于不满意度;相反,体制外人群不满意度为29%,满意度刚过两成。

  虽然“政府廉政建设”的评价有所改善,但市民对“政府办事效率”不满意度仍处于30%的较高水平,高于满意度的24%。这一数据近三年来均保持在三成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体制内还是体制外人群,对“政府办事效率”不满意度均超过三成,分别为33%和31%。此外,低收入者的不满意度较高,仍有32%;相反,高收入者满意度为32%,高于不满意度。

  近年政府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市民对“政府政务公开”的满意度在四项评价中虽然居首,但仍然只有27%,与不满意度的26%几乎持平。可见政务公开要让市民满意,还有较大差距。政务公开评价低也影响了“政府工作接受社会监督”的满意度。民调显示,对“政府工作接受社会监督”,受访市民满意度刚过两成,为23%。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