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密集场所发生火灾咋逃生?

2014年12月17日05:06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密集场所发生火灾咋逃生?

  本报讯(记者温小娟)每逢周末或节假日,KTV、酒吧、商场超市等场所是大家休闲好去处,但在这种人员高度密集的场所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该如何进行逃生呢?

  12月16日,省消防总队的工作人员提醒:要了解和熟悉环境。当你走进这些场所时,要留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位置。保持冷静,不要大声喊叫,防止吸入毒气。发生火灾时,要记得用水或饮料打湿衣服捂住口腔和鼻孔并尽量弯腰前行,减少有毒气体对人体伤害。沿安全通道迅速疏散,也可以利用绳索、地毯、窗帘等来开辟逃生通道。在无路可逃的情况下,应积极寻找避难处所。如到室外阳台、楼层平顶等待救援;选择火势、烟雾难以蔓延的房间,关好门窗,堵塞间隙,房间如有水源,要立刻将门、窗和各种可燃物浇湿,以阻止或减缓火势和烟雾的蔓延时间。③11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