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三水养老将探索 医养结合新模式

2014年12月17日04:2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三水养老将探索 医养结合新模式

  南方日报讯 “三水的养老服务产业要‘品牌化’、‘一体化’思路。”三水区副区长黎延坤表示。15日,为全面掌握三水区养老机构建设及运营现状,进一步规范养老机构管理,促进全区养老服务产业健康发展,三水开展深入区内各镇(街道)敬老院走访调研,提出养老院要实现品牌化和一体化的发展思路。

  调研组先后到西南街道、芦苞镇、乐平镇的养老机构实地走访,认真了解运营情况及个项目的建设和筹办情况。据悉,目前三水共有8家公办养老机构,总床位1593张,仅覆盖全区3%的老年人口。除福利中心外,其余7家主要保障五保孤寡老人入住的各镇街敬老院床位都比较紧张,其中金本、芦苞、大塘敬老院均已呈饱和状态。

  调研过程中,黎延坤表示,“长寿之乡”是三水区一个综合性的社会品牌,养老服务产业有可能成为三水区新的经济增长点。“2015年区民政局要做好两件事,一方面要继续支持公办养老机构升级硬件设施。另一方面要加快扶持民办养老机构发展。”

  三水区首家正式运营的民办养老机构青岐万福颐养居的“医养结合”的方式得到黎延坤的“点赞”,表示今后三水也将探索养老服务与医疗护理一体化新模式,建设养老服务与医疗护理、老年康复等综合服务相结合的新型养老服务模式。

  蔡捷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