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加快龙桥东江大桥重建进度

2014年12月17日04:1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加快龙桥东江大桥重建进度

  南方日报讯(记者/周欢)作为连接博罗县龙溪镇与东莞市桥头镇的重要干线桥梁,龙桥东江大桥被鉴定为四类危桥实施限行已有3年多时间,不仅影响了惠州与东莞区域间的交通联系,也制约着龙溪乃至博罗的经济发展,当地人一直期待架起一座新桥。16日,惠州市市长麦教猛带队到博罗调研,察看了S255线龙桥东江大桥和双龙大道等多个项目的筹备和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做好沟通协调、

  全力加快项目进度,推进深莞惠一体化建设。

  下午,麦教猛一行,首先来到龙桥东江大桥靠博罗一边的桥头,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据博罗方面介绍,由于建成时间较长、车流量较大,该桥自2011年起被确定为四类危桥,并一直实施交通管制至今,对沿线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较大的制约。目前,在省、市、县的共同努力下,该桥拆除重建的各项工作正在稳

  步推进之中。

  麦教猛很关心该桥的项目进展,并仔细询问还存在哪些方面的问题需要协调解决。据市公路局负责人介绍,目前该桥的拆除重建正在开展各项前期专项评估工作,水保、防洪、规划选址、通航论证已完成市级审查。同步开展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工作,待省发改委批复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后,可完成施工图设计。麦教猛指出,要加快进度,多想办法,并要

  求相关部门做好与东莞以及省里的对接,争取项目早日获批和建成,造福当地百姓。

  随后,麦教猛一行了解了双龙大道项目的建设进展。双龙大道是深莞惠三市的对接路,目前正在进行用地预审、环境评估工作。该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已完成,设计单位正在进行勘察设计工作,预计12月底可以完成初步设计。麦教猛说,要加快建设进度,交通先行,助力深莞惠一体化。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