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公务机票采购改革促成在线旅游新商机

2014年12月17日04:1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公务机票采购改革促成在线旅游新商机

  南方日报讯 (记者/蔡华锋 实习生/严艺文)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改革在中央预算单位实施近半年,财政部日前对完善公务机票购买方式、购买市场低价机票、公务机票报销等问题作了进一步补充规定。作为政府机票采购的指定供应商,携程商旅自6月起开辟的“公务员呼叫专线”也日渐成为“热线”。

  据了解,今年4月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加强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规定,购票人需通过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各航空公司直销机构或具备政府销售资质的代理机构三种购票方式进行购票,并尽可能选择低价机票。中央预算单位从6月1日起已正式实施此项改革,省级预算单位在2014年底前实施,地市级及以下预算单位在2015年底前全部实施。

  新政出台之后,由于差旅预订流程发生变化,不少政府工作人员在执行时遇到疑问,对此携程商旅特开辟“公务员呼叫专线”,相关人员通过携程商旅订购公务机票后,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在工作日上午9点到下午6点拨打热线寻求解答。据携程商旅预订团队负责人薄文浩透露,专线开通近半年,电话呼入量稳步攀升,近期数量增长尤为明显。

  携程商旅近十年来为包括100家世界五百强和90家中国五百强在内的5000多家大型企业和17000余家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服务。随着公务机票改革力度的加大,业内人士建议,政府机构可以向企业学习,引入专业的差旅管理公司,不仅可以有效节省,更重要的是可以做到合规管控。

  据了解,目前加入全国政府采购机票项目的航空公司共25个,符合政府采购资质的国内机票销售服务商近2000家。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