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南方公益志愿沙龙与民间社会组织共同成长

2014年12月17日04:1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南方公益志愿沙龙与民间社会组织共同成长

团队风采

  早在2008年5月推出“大爱无边——企业公民在行动”策划时,南方公益还只是南方日报几个热爱公益的年轻人的梦想萌动,随着他们担当协作志愿前行,南方公益路径日渐清晰,而志愿者成员也吸引了南方日报专刊部、市场部、广告部、要闻部、时政部、机动部、摄影部、行政部等多个部门机构,其中有编辑记者,有市场广告经营人员,也有行政管理人员。基于共同的价值观和公益心,他们最大限度地超越了部门区隔,发挥出志同道合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仅支撑起“南方公益周刊”这一公益新闻传播平台,搭建起“南方公益联盟”这一资源聚合平台,还打造出“幸福厨房”“南方公益志愿大讲堂”“南方公益志愿沙龙”“绿苗计划”“影动南方”“南方青年公益营Gapper计划”“二沙岛户外音乐节”“微愿望认领”等一系列品牌公益项目。

  南方公益执行团队的成员们在快乐中付出,也在幸福中收获。留下一串串脚印的地方,也树立起了一座座见证光荣的里程碑。“广东扶贫济困优秀项目奖”、“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南粤志愿服务红棉奖”等奖项记录了南方公益发展多年来所取得的肯定。2014年12月,南方公益在第四届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颁全国“爱心媒体”大奖(全国仅有10家媒体机构入围),再一次给这梦想征途增添荣光。

  协作交流

  多年来,南方公益的新闻传播、资源聚合以及项目发展平台也取得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合作。

  迄今为止,“南方公益联盟”已经吸引了广东移动、美的集团、广汽本田、招商银行、阿里巴巴、广药集团、碧桂园、富力地产、安利(中国)、广东中行、格力电器、广东电信、香江集团、合生创展、苏宁电器、广东联通、中山大学、中国平安、上海贝亲、广东中烟等21家知名企业成员。美的电器、上海贝亲、中国联通、凡客诚品、伊利、乐淘、海天味业等先后成为南方公益旗下各大项目的资助方。

  此外,南方公益还与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青基会、免费午餐、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南方阅读公益基金会等官方机构、民间组织达成合作,共建“幸福厨房”“南方公益志愿大讲堂”“南方公益志愿沙龙”“南方青年公益营Gapper计划”“二沙岛户外音乐节”“绿苗计划”“影动南方”等公益项目。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