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三角镇投380万元改造5座危桥

2014年12月17日04:1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三角镇投380万元改造5座危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游玉华 通讯员/张变)记者从三角镇获悉,为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三角镇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今年共投入约380万元重建新洋二队、新洋五队、高平六队、东南村郭份涌和高平旧水闸5座危桥。目前,已有4座危桥改造完工投入使用。高平旧水闸桥由于标高调整原因,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

  据三角镇相关部门透露,今年该镇由住建部门牵头,组织7个行政村和中介机构到各行政村现场勘察和检测,对建设年限长、使用率高、破损严重危桥进行统计登记,纳入重点改造范围。

  在危桥改造前期,三角镇广泛征询行政村和周边群众意见,加大群众参与度,以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为目标。如今年在改造高平旧水闸桥时,应群众要求降低建设标高。

  由于危桥改造涉及村民生产生活、河道通航和村路通行,为此,该镇的住建、水利、房屋征收中心和行政村等部门多次联合协调落实最佳改造方案,力求做到改造工程既科学合理,又节约实用。

  据了解,农村危桥改造是市政府重点项目,按照市镇两级4比6的比例出资,三角镇财政还设立专门资金配套落实,着力做到改造资金与建设进度相促进。在危桥改造过程中,一方面由住建局落实项目负责人专门现场跟进改造的各个环节,另一方面引入镇建筑工程安全监督站加强监督,确保改造工程的质量和安全。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