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出租屋发案率同比去年降19%

2014年12月17日04:1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出租屋发案率同比去年降19%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彧 通讯员/李昊凌)记者15日从市公安局东区分局获悉,截至今年10月,东区纳入管理出租屋达7760户,与去年同期6140户相比上升26.38%,出租屋脱管、漏管情况得到了大大的改善。同时已有3618户出租屋达到了“平安出租屋”创建标准,创建率达60.13%,出租屋发案率同比去年下降了19%。

  据了解,在中山市,出租屋发生的刑事案件占全市刑事发案的40%以上,“问题多、防范弱、高隐患、多发案”就是出租屋安全隐患的明显体现。如何让出租屋成为安居乐业的放心屋,成为基层社会治安管理的重要命题。

  对此,近年来,东区公安分局民警在出租屋内抓获吸毒、聚赌等违法犯罪分子的案件屡见不鲜,对乱搭乱建等消防隐患也整治不少。为从源头治理,东区公安分局努力探索完善“出租屋管理标准化”建设,针对高层楼出租屋和独立式出租屋的特点,制定出租屋日常管理、消防安全、治安安全、房屋结构安全的12级16项基础要求,以及整合7项附加标准的“标准化管理出租屋”创建模式

  在人员投入方面,除重新引入了志愿者进行创建工作外,东区公安分局将创建工作与服务站季度考核、协管员月绩效考核进行挂钩,形成良性的激励手段。在硬件建设方面,辖区内安装“出租屋智能门禁管理系统”,全面推进东区居住证门禁加视频工作,全面提高人防、物防、技防“三防”水平,强化了治安违法犯罪防范工作力度,为出租屋居住人口的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

  为做到出租屋管理“底数清、情况明”,东区公安分局在全面开展出租屋管理工作中强化查漏补缺,做到彻底排查房屋租赁情况,将排查信息备案录入系统,并要求协管员每月进行巡查防漏。为督促工作落实详切,东区公安分局每月还随机在辖区内抽选出租屋进行倒查,检查其是否有被纳入管理。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