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李克强分别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理采拉尔、拉脱维亚总理斯特劳尤马、黑山总理久卡诺维奇、捷克总理索博特卡

2014年12月17日07: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2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贝尔格莱德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理采拉尔。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12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贝尔格莱德会见拉脱维亚总理斯特劳尤马。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12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贝尔格莱德会见黑山总理久卡诺维奇。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12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贝尔格莱德会见捷克总理索博特卡。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人民网贝尔格莱德12月16日电 (记者吴乐珺、韩秉宸)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6日上午在贝尔格莱德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理采拉尔。

李克强表示,中斯1992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双方经济互补性强,扩大务实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推动本国企业积极参与科佩尔港有关项目开发,发挥装备性价比高的优势,参与斯基础设施建设、核电站升级改造合作。中方支持斯方明年主办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促进机构和企业联合会第二次高级别会议,愿扩大双方旅游合作。

采拉尔表示,斯中关系良好。斯洛文尼亚有着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斯方愿扩大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投资等领域合作,将科佩尔港打造成中国商品进入欧洲的门户,扩大对华出口。

人民网贝尔格莱德12月16日电 (记者吴乐珺、韩秉宸)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6日上午在贝尔格莱德会见拉脱维亚总理斯特劳尤马。

李克强表示,中拉两国关系密切,双方经贸、农业、人文等领域合作发展良好。中方愿加大对拉投资力度,参与拉企业私有化进程,实现互利共赢。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有利于促进中欧关系全面、均衡发展。拉脱维亚即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希望双方密切配合,加紧推进中欧投资协定谈判,推动中欧关系深入发展。

斯特劳尤马表示,拉中关系发展良好。拉脱维亚明年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愿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加强农业、互联互通、物流等领域合作,加快推动欧中投资协定谈判,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中东欧国家—中国合作和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人民网贝尔格莱德12月16日电 (记者吴乐珺、韩秉宸)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6日上午在贝尔格莱德会见黑山总理久卡诺维奇。

李克强表示,中黑关系与合作快速发展。黑山南北高速公路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双方已签署融资贷款协议,这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专项贷款项下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希望争取早日开工。中方愿同黑方加强造船、能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鼓励中方企业积极参与黑方火电、水电项目建设。

久卡诺维奇表示,黑中传统友好。黑方愿同中方扩大经贸、船舶制造、高速公路建设、能源、教育等方面合作,愿积极参与匈塞铁路项目建设,将两国关系和中东欧国家—中国合作推向新高度。

人民网贝尔格莱德12月16日电 (记者吴乐珺、韩秉宸)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6日上午在贝尔格莱德会见捷克总理索博特卡。

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捷方巩固两国关系良好发展势头,确保双边关系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前行。希望双方加强核电、金融、航空等合作。中方支持中国企业积极参与捷工业、科技园区建设。欢迎捷方积极参与中国西部大开发。

李克强表示,今年8月,第二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和中国投资论坛在捷成功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正式成立。中方愿与捷方共同办好明年在捷举办的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促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深入发展。

索博特卡表示,捷克致力于提升捷中关系和中东欧国家—中国合作水平,将办好明年在捷举办的首届中东欧国家—中国卫生部长论坛,并希望承办下一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与中方扩大经贸、医疗卫生、投资、旅游、人文等领域合作,愿成为中国企业进入欧盟市场的桥头堡。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17日 02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