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乡村小学建起两支女子足球队

2014年12月16日12:5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乡村小学建起两支女子足球队

  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嘉琪 通讯员/李勉聪)趣味足球射门、障碍运球、男女混合比赛、学生与家长齐齐“踢波”……近日广州荔湾区南漖小学举行了一场有趣的足球嘉年华。记者获悉,这所只有300多人的乡村小学,却建立了两支女子足球主力队和各年级特色梯队,全校师生以球育德,练球健体。

  南漖小学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所以校园女子足球为特色项目的学校,该校每学年开展足球游戏、足球亲子活动、班际足球比赛,在发展学生兴趣爱好的同时,也能培养特长;既以球育德、练球健体,更向着人人能踢球的目标迈进。该校女足在2014年荔湾区第三届“坑口杯”中小学生足球赛中,获(小学女子组)第一名,代表荔湾区参加2014-2015“富力杯”第一届广州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所乡村小学里,拥有两名国家一级裁判,带起了整所学校的足球运动热潮。在南漖小学,针对高低年级学生有不同的培养目标。对于低年级学生,在于培养其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培养和发展球感和控制球的基本能力;学习基本的运、传、接、射门等技术能力。而高年级则继续熟悉球性和控运球基本技术;学习与掌握比赛相关的技术:运、传、接、射、抢和头顶球技术。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