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11月份清远市CPI环比下降0.2%

2014年12月16日12:5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11月份清远市CPI环比下降0.2%

  南方日报讯 (记者/邱羽琪 通讯员/清调宣)笔者从国家统计局清远调查队了解到,11月份清远市居民消费价格(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0.2%,比上月涨幅收窄0.1个百分点。

  据调查数据显示,从环比看, 11月份清远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0.2%,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4%,非食品价格下降0.1%;消费品价格下降0.2%,服务价格下降0.2%。据国家统计局清远调查队分析,这主要是由于11月份气候适宜,较好的气候条件有利于南方露地蔬菜的生长和香蕉、柑橘等水果的采收,本地新鲜蔬菜瓜果大量上市。

  猪肉、牛羊肉、活鸡鸭等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与上月持平。据预测,随着气温进一步降低,若后期天气情况良好的话,清远市将迎来腊肉制作高峰,猪肉消费需求较前期将有所增加。但鉴于前期养殖户货源充足,库存消化压力仍在,猪肉市场价格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

  服务价格稳中有降。其中,由于年关将至,长途汽车票价格环比上涨3.3%,短途汽车票环比下降2.8%。受政策性调价影响,汽油价格环比下降5.6%,柴油价格环比下降6.1%;受国际黄金价格波动影响,本月黄金和铂金价格均下降,首饰价格环比下降1.2%。

  本月秋冬装全面上市,服装价格环比上涨0.8%,衣着材料商价格环比上涨0.2%,鞋袜帽价格环比上涨0.3%,共同拉动衣着类价格环比上涨0.6%。综合影响下,工业品价格与上月持平。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