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他们就是清城身边好人

2014年12月16日12:5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他们就是清城身边好人

  南方日报讯 (记者/邱羽琪 通讯员/罗志东)12月12日,2014年“感动清城——身边好人”评选颁奖典礼在清远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其中,蒋陆肆、欧焕飞、郑雪贞等十人获奖。

  据悉,“感动清城·身边好人”评选由清城区委宣传部、清城区文明办联合主办,于今年5月启动。活动面向全区征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涌现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孝老爱亲、文明新风等方面的好人好事。评选活动共设见义勇为、爱岗敬业、孝老爱亲、助人为乐四个类别。清远市民通过报纸、短信、网络等多种方式,对14位候选人进行投选。

  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最大的亮点,是把目光聚焦到普通人身上,发掘平凡人身上的不平凡精神,讲述平凡人不平凡的感人故事。活动通过面向基层、普通百姓,着重推选群众身边的“小人物”,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让好人好事走上前台。

  据清城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推选出来的典型与群众近在咫尺,让普通民众学有榜样、看有标尺,群众参与积极性高涨,好人示范效应不断显现,有力推动了全区精神文明创建向纵深延伸。

  获奖名单

  见义勇为类“身边好人”:欧焕飞

  助人为乐类“身边好人”:陈玉祥、彭荔

  孝老爱亲类“身边好人”:许炜聪、黄燕清

  爱岗敬业类“身边好人”:

  蒋陆肆、李六友、郑雪贞、张传胜、陈凤琴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