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太和镇向群社区成清新首个安全社区

2014年12月16日12:5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太和镇向群社区成清新首个安全社区

  南方日报讯 (记者/贺欢 通讯员/彭孟菲 周林喆)15日,记者从清新区获悉,该区太和镇向群社区今年初被清新区安委办选定为“安全社区”创建试点,经过一年的努力,向群社区于日前正式通过了安委办的验收评定,成为了清新首个安全社区。

  据了解,今年以来,向群社区从多个方面开展了安全社区创建工作,特别是把提高居民安全意识作为了一项重要内容。社区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和资料5000多份,举办多场安全知识进社区咨询活动。如今,在向群社区内的街道、小区、学校等,随处都可以见到有关各类安全知识的提示牌和宣传栏。

  此外,向群社区建立了多个部门联动的安全管理机制,分多个安全板块进行管理,联合消防、公安等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对辖区内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发现一般安全隐患86处。同时,社区还加大了对安全设施的投入,增加了交通分流绿化岛和八十多个安全监控摄像头。目前,辖区内共安装摄像头835个,治安卡口2个,保安人员250名,社区安全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据了解,接下来安全社区创建工作还会在全区的各个社区陆续开展。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