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警方与劫持者交火

2014年12月16日12:50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警方与劫持者交火

医护人员将一名受伤人质抬离咖啡馆。新华/法新

  据新华社悉尼12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5日上午9时30分,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悉尼市中心一家咖啡馆发生劫持人质事件,警方即刻封锁现场,目前僵持已持续了5个多小时。

  截至记者在现场发稿时,警方确认已有5名人质逃离咖啡馆。其中一名身着咖啡馆工作服的男子从后门跑出,两名便装男子从前门方向绕过街角,跑向警察。还有两人是咖啡馆的女员工。警方称,咖啡馆内被劫持的人质不到30人,目前已派出谈判专家与劫持者接触。

  事发咖啡馆位于悉尼市中心的马丁广场,那里是重要的商务和金融中心,邻近火车站,人流量很大。记者看到,咖啡馆周围已被警察封锁,警戒线外聚集了许多围观民众和媒体记者。当地电视媒体7号台的办公楼就在马丁广场附近,能较为清晰地拍摄现场场景。从播出的画面看,一男一女两名人质举着双手站在窗前。他们上方有一面劫持者所携带的带白色阿拉伯文的黑底旗帜。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驻悉尼总领馆官方网站15日均发布声明称,目前尚不能确定被劫持人员中是否有中国公民,同时提醒在澳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新华社悉尼12月16日电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警方当地时间16日2时30分突击悉尼马丁广场附近发生劫持人质事件的咖啡馆,与劫持者交火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

  交火发生前,有数名人质成功逃出。

  当地警方发言人称,突击行动已经结束。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劫持者名叫莫尼斯,现年49岁,1996年他作为难民从伊朗来到澳大利亚,现居住在悉尼西南区。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