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社会组织也要正风气徐宝祥

2014年12月16日12:48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社会组织也要正风气徐宝祥

  净化社会风气应由党政机关进一步向更多的社会组织推进,整治的关键在于祛除官僚思想和行为,改进作风、提高效率、公正办事

  随着八项规定、反“四风”等深入持续推进,党政机关政治风气为之一新,领导干部工作生活作风大为改观,社会风气随之好转。然而,一些企业、单位却依然存在着官场旧作风,与当下社会新风格格不入。

  就说身边可能遇到的小事,如物业需要维修了,找到物管,工作人员动辄摆架子、打哈哈,一副推诿做派;到一些检测机构办事,不托关系找门路,一点小事折腾几天办不了;还有的行业协会强制收费、强行服务……“吃、拿、卡、要、拖”现象时有发生,办事效率低下,工作作风不踏实,在一些社会组织中不同程度存在,更有甚者借机敛财,出现腐败。

  众所周知,随着简政放权的大力推进,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承接了政府某些下放的职能和权力,其在社会管理服务中的作用日益突显,如果这些组织风气不正,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抑或出现不作为、迟作为或者乱作为现象,必然影响整体政风、行风建设,势必损害社会风气净化的成果。

  当下,一些社会组织兼具有行政化功能,虽然级别不高,权力却不小。如果一方面加紧政风整治,另一方面却疏于对社会组织的行风治理,岂不是“按下葫芦浮起瓢”。若官场风气清明了,“草野”还一片浑浊,老百姓分享不到更多成果,也影响老百姓对作风转变的整体评价。

  因此,净化社会风气应由党政机关进一步向更多的社会组织推进,整治的关键在于祛除官僚思想和行为,改进作风、提高效率、公正办事。主管部门、监督部门要时时关注、问责,把社会组织的“权力关进笼子里”,规范其行为,督促他们的服务水平。而社会组织也应以“三严三实”为准则,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水平。政风清,行风正,整个社会就更清明。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