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打造艺术衍生品基地

2014年12月16日12:4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打造艺术衍生品基地

活动现场,30余名中国工笔画艺术家尽情挥毫泼墨。

  12月12日上午,在宝安沙井开园的深圳艺立方手信文化产业园内,中国工笔艺术融合制造业创想季之“工笔随心·墨绘鹏城”活动隆重举行。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冯大中等30余名工笔画名家现场作画,为来宾和观众展现工笔画的风采与魅力。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 何俊

  名家来深普及工笔画艺术

  活动现场,30余位中国工笔画艺术家们在轻缓的古筝音乐中,以水墨丹青之笔尽情挥毫于白宣,或肆意纵横、或细细勾勒,一张张白纸在艺术家的妙笔之下鲜活起来,越发熠熠生辉。

  作为当天现场挥毫的艺术名家之一,王宓应邀从辽宁画院赶到深圳。王宓从事工笔画创作与研究多年,他说画工笔画首先要走进中国传统文化,并从传统文化中走出来,记录下画家所处时代的社会气象,让绘画为社会大众服务,从而使作品更具有时代感、社会性。“我们希望通过此活动推动中国工笔画艺术传播发展的同时,实现艺术与制造产业的跨界融合升级,将艺立方文化产业园打造成艺术衍生品基地。艺立方负责人赵禹深表示。

  在“艺立方手信文化产业园”开园仪式上,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冯大中发表讲话,他说这是中国工笔画学会首度在深圳举办工笔艺术展示大型活动,此活动对中古传统优秀文化工笔艺术的传播与普及起到了很好的展示和推动作用,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在园区剪彩仪式后,艺立方与深圳市工艺礼品行业协会进行了艺术品版权授予仪式。

  手信植入艺术原创生命力

  广东话里的“手信”,就是人们通常出远门回来时捎给亲友的小礼物。手信,并非专指贵重的礼品礼物,而是突出当地的传统人文价值,讲究携带方便、轻巧,具有当地文化特色。不在于贵,而在于一份情意,一份心意,代表对亲人朋友的祝福和关心。并非按计划买来的大件或贵重商品,而是信手捎来,故称“手信”。近年来手信的意义范畴逐渐扩大,趋向于礼品的含义,也衍生出了诸如手信网之类的电子商务站。

  据赵禹深介绍,手信文化产业园的“艺术版权交易中心”致力于将传统制造产业与原创艺术的高度融合,以艺术提升企业品牌文化,为产品植入艺术原创生命力。通过版权授权及中国文化元素的植入,赋予手信全新的生命力,推动各手信礼品企业的品牌建设,树立差异化的产品形象,满足大众个性化的运用需求,个人以及家庭、企业一站式手信礼品定制、采购需求。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