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游艇龙头企业总部迁至神湾

2014年12月16日12:4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游艇龙头企业总部迁至神湾

  南方日报讯 (记者/邓泳秋)日前,中山针对《珠三角规划纲要》“九年大跨越”涉及中山的重大项目进行集中回访。记者从走访中获悉,神湾镇确立打造游艇产业集聚专业特色镇后,该镇的经济效益取得了突破,其中,游艇龙头企业江龙船舶更将总部从珠海迁至神湾,未来3年每年可为神湾带来5000万元至1亿元税收收益,推动该镇经济实力提升。

  神湾6家造船企业产值近4亿

  近年,神湾镇大力发展游艇产业,2011年以来连续4年,该镇生产总值增速均超过10个百分点,固定投资总额每年以近20%的增速增长。目前,该镇有6家造船企业聚集在西江水道沿线,其中有4家正在生产或具备生产游艇能力,另外2家正朝游艇制造方向转型升级。去年,以游艇制造为代表的船舶制造等先进制造业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0.01亿元,6家造船企业产值近4亿元。

  作为游艇龙头企业的江龙船舶,其总部已从珠海平沙迁至神湾,未来3年年纳税额为5千万元至1亿元,可提供约600个工作岗位。据了解,广东江龙船舶制造有限公司拥有广东省甲级船舶设计资格、甲级渔业船舶设计资格,具备大型钢质游艇、铝合金船、钢—铝、钢—玻复合船型的生产建造资质,共有员工800余人,其中专业技术团队80余人。该公司主要生产公务接待艇,但由于平沙的试航水道不能适应其发展,因此迁到神湾。目前,江龙船舶在神湾的产值是在平沙的产值的两倍。

  海关边检检验检疫明年6月通关

  目前,配合粤澳游艇自由行的出入境联检大楼已于本月动工建设,建设期为3个月、装修期2—3个月。

  神湾镇方面表示,出入境联检大楼力争在确定的时间节点前完成。据悉,作为广东首家CIQP联检大楼,里面拥有海关、边检、检验检疫等一站式联检服务,为游艇自由出行提供一站式服务,全面保障粤澳游艇自由通行,大楼预计明年6月可全部完工。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