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36%受访大学生 期望到外企工作

2014年12月16日12:4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36%受访大学生 期望到外企工作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春峰 王腾腾)近日,智联招聘2014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榜单在海南三亚揭晓。联想集团、中国电信、艾欧斯密斯、吉利汽车、中兴通讯等10家企业斩获“最受大学生关注雇主”殊荣。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发布的30强名单上的机构大多为“B2C”企业。从行业分类看,互联网及科技数码行业占据9席;金融和汽车制造业各有5家企业入榜。从企业性质上看,外商独资企业拿下了30强中的10个席位。

  据智联招聘此间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外企是最受当前大学生欢迎的职业选择,有36%的大学生表述期望在外企就业。与之相比,近三年来,期望到国企、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就业的大学生比例从2012年的54%下降到今年的36%。这种择业取向在“90后”人群表现尤为突出。

  此外,记者通过此间发布的相关调查数据发现,大学生对继续深造的选择呈现逐年下降的特征。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毕业后直接工作。有业界人士认为,这一方面反映出大学生们渴望投身职场展现能力的意愿在加强;另一方面也与当前高等教育大众化的趋势相关,学历在职场中的优势已逐渐减弱。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