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省教育系统从严治党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4年12月16日08:0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全省教育系统从严治党工作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 (本报记者)12日,全省教育系统从严治党工作座谈会在福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闽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教育系统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和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交流部署。省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分析今年初以来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充分肯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积极成果。陈桦在讲话中强调,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关乎培养人的大方向问题,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她指出,要强化主业意识,认真落实抓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突出抓好一把手履行从严治党责任的考核。健全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是高校党建的基石,要把贯彻这一制度作为严肃的政治纪律来抓,加强建章立制,完善运行机制。要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继续抓好整改落实,抓常抓细抓长,确保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成效。要下大力气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完善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对薄弱基层组织实施一校一策,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切实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积极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的新形式新途径,提高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落实好党风廉政责任制,明确责任主体和监督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基层。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