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设立国家公祭日 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的历史担当

2014年12月16日07:2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设立国家公祭日 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的历史担当

  这次国家层面的公祭,以举国之礼来祭奠死难同胞,重温历史,展望未来,意义重大。

  设立国家公祭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以法律形式确定的。今年2月27日通过“两个决定”时,我当时在现场,现在回忆仍是心潮澎拜。各方都对这一立法给予积极评价,这充分说明集中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

  中国抗日战争作为二战东方主战场,开战最早、结束最晚、历时最长、牺牲最多,贡献不可磨灭。日本侵华期间制造的一系列惨案,罪行令人发指。但近年来,日本右翼势力否认侵略历史和战争罪行并为其翻案,同时国际社会对中国人民的巨大牺牲和争取世界和平做出的贡献也不完全了解。全国人大常委会做出“两个决定”,是党中央深刻把握大局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我党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内政外交事务的写照,体现了新一届党中央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民族负责的担当精神,展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确立的战后国际秩序的法律担当、道义担当和责任担当。设立公祭日也有利于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制度载体。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