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建议成真倍感欣慰

2014年12月16日07:2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建议成真倍感欣慰

  首个国家公祭日活动,国家以最高规格,举国哀悼死难者,这是对30万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惨遭侵华日军杀戮的死难同胞的最大告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公祭仪式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给予我们极大的鼓舞和激励。

  10年前,我经过半年多时间对南京大屠杀这一历史惨案的调查研究后,于次年即2005年3月向全国政协大会提交了一份题为“关于将每年的12月13日定为国家公祭日的建议”。今天,这一多年夙愿得以实现。我甚感欣慰,并且内心充满感激之情。

  我虽然已经退离领导岗位,但仍然是省人大代表和民建会员,仍然肩负着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我将与大家一起,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动力,继续关注社会,联系群众,出谋划策,发挥余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