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学习总书记讲话, 深刻认识人大代表的时代责任

2014年12月16日07:2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学习总书记讲话, 深刻认识人大代表的时代责任

  这次国家公祭活动,习总书记亲自参加并发表重要讲话,讲出了全国人民的心里话。我们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公祭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日本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和中国人民付出的巨大牺牲,深刻认识走和平发展道路的重要,深刻认识国家盛衰、民族兴亡与个人命运的紧密联系,深刻认识每个中国人特别是人大代表肩负的历史担当和时代责任。

  以立法形式设立国家公祭日,将中华民族纪念历史的行为上升到国家层面,以法律形式推动国家公祭活动制度化,充分反映中国人民牢记历史、捍卫和平的坚定意志,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不断扩大关于南京大屠杀历史主张的国际影响。

  血的教训告诉我们,没有国家强盛就没有人民的幸福安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通过浴血奋斗找到了一条救国救民的正确道路。今天,我们比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民族复兴,越是这样的时候越不能忘记历史。我们要永远铭记中华民族遭受的深重灾难、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和无数英烈的奉献和牺牲,永远警醒、激励后人。

  回顾历史,最根本的是要将悲愤之心、缅怀之情转化为图强之志。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行职责,与群众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