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严防日本重新走上军国主义老路

2014年12月16日07:2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严防日本重新走上军国主义老路

  我有幸出席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这一庄严活动,倍受感动和鼓舞。习总书记的讲话,是对中国人民近代以来反对外国侵略势力的总结。他明确宣告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奋斗,已经洗刷了民族耻辱,建成为一个伟大的、强大的国家,近代史上那种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并且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这样一个宣示,增强了全国人民建成现代国家的信心,也振奋了人们的民族自豪感。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意味深长地指出,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更进一步指出,否认罪责就意味着重犯。这是对日本政府当局及其右翼势力最为严重的警告。中国和亚洲人民应该携起手来,批判日本右翼势力,严防日本重新走上军国主义的老路。

  当前日本右翼势力仍然十分嚣张,而且不断变换花样,企图维护其错误谬论,坚持否认南京大屠杀。因此,与日本右翼势力的斗争还将长期继续下去。南京地区的历史学者应该坚持强烈的民族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将南京大屠杀历史研究,推向一个新的阶段,以更加深入地批判日本右翼势力。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