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2014年12月16日05:3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 近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用力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按照《关于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对照中央关于认真落实整改任务的要求,对照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的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照“两方案一计划”(即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对整改落实的进展、效果和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回头看”。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主要看:(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重点是领导班子是否安排时间集中学习,是否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是否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讲话精神、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具体措施。(2)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重点是整改措施是否具体可行、落实到位,列入整改的问题是否按期解决,整改效果群众是否认可。(3)专项整治进展情况。重点是中央确定的21项专项整治任务是否逐项排查、整治到位,是否做到“共性病”、“个性病”一起治。(4)制度建设情况。重点是对中央出台的相关制度规定是否承接配套,是否按照作风建设要求结合实际建立健全有效管用规章制度,是否严格制度执行强化正风肃纪。(5)上下联动整改情况。重点是行业系统是否以上带下协同解决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政风行风问题,地方党委是否针对基层需要上级牵头解决的问题组织抓好联动整改。(6)整改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是否真正担负起第一责任,班子成员是否按照任务分工抓好具体负责的整改工作,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是否落到实处。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主要看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是否有效整治,向群众承诺的事项是否办好办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是否健全落实。党员干部主要看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是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解决查摆出的突出问题情况。党员领导干部还要看牵头负责的班子整改任务落实情况,指导推动分管领域和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整改工作情况。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