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澳大利亚悉尼发生劫持人质事件

2014年12月16日05:3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澳大利亚悉尼发生劫持人质事件

  ●已有五名人质安全离开 ●警方和劫匪交火 ●或与恐怖威胁有关

  澳大利亚悉尼发生劫持人质事件

  ●已有五名人质安全离开 ●警方和劫匪交火 ●或与恐怖威胁有关

12月15日,警戒区域内的大楼里的人群被疏散。 新华社记者 金林鹏

12月15日,一名被劫持的女子从咖啡馆逃出。 新华社/美联

  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发生的劫持人质事件当地时间15日晚仍未见平息,目前僵持仍在继续。警方确认,已有5名人质安全离开咖啡厅。一家当地媒体援引两名人质的话报道,劫持者要求与总理托尼·阿博特对话,声称在咖啡厅及其所在的悉尼中央商务区共安置了4枚炸弹。

  部分人质脱险

  事件发生大约6小时后,3名男性人质突然从咖啡厅的消防出口出现,逃向警方。不久,两名女性人质先后从咖啡厅逃出。她们身穿围裙,应该是咖啡厅服务员。

  当地圣文森茨医院发言人戴维·法克托尔说,脱险人质中,仅有一名男性人质被送往医院接受观察,目前“状况稳定”。

  新南威尔士州警察部门高官凯瑟琳·伯恩说,警方没有获得任何有关人质遭到伤害的信息。

  伯恩说,警方谈判专家正在与劫持者对话,“我们还没有确认这就是一起与恐怖主义有关的事件……”

  澳当地媒体“第十频道”晚些时候通过微博客网站“推特”发布消息,称已经与两名人质取得联系。他们证实,劫持者在店内提出两项要求,分别是要当局送一面“伊斯兰国”旗帜到咖啡厅,以及与澳总理阿博特对话。

  “他们(人质)还说,劫持者安置了4枚炸弹……两枚在咖啡厅,两枚在悉尼中央商务区,”消息说。

  电台传话遭拒

  早些时候,当地电台主持人雷伊·哈德利声称曾接到一名男性人质的电话。当地时间下午1时(北京时间10时)左右,这名人质在劫持者要求下用手机给哈德利打电话,转达劫持者希望让人质通过电台直播讲话的要求,但遭到哈德利拒绝。

  周边大规模疏散

  出于安全考虑,悉尼市部分大楼实施疏散,数以千计上班族被要求返回住所。实施疏散的主要建筑包括悉尼歌剧院、州图书馆、“第七频道”办公楼、新南威尔士州议会行政办公楼、州最高法院刑事法庭和数个法院。

  距离咖啡厅大约50米的美国驻悉尼领事馆宣布关闭,并疏散相关人员。

  当地教育部门官员证实,悉尼所有学校已经获得有关人质事件的通报,被要求维持“白色”级别的封锁状态,即学校人员不准离开校园。

  (据新华社12月15日电)

  最新消息

  新华社悉尼12月16日电(记者张小军 赵小娜)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警方当地时间16日2时30分突击悉尼马丁广场附近发生劫持人质事件的咖啡馆,与劫持者交火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

  交火发生前,有数名人质成功逃出。当地警方发言人称,突击行动已经结束。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劫持者名叫莫尼斯,现年49岁,1996年他作为难民从伊朗来到澳大利亚,现居住在悉尼西南区。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