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汪洋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上强调:持续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

2014年12月16日07: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15日在京主持召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总结2014年扶贫开发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重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对扶贫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对扶贫工作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的认识,锲而不舍地抓好扶贫机制改革和重点工作落实,为全面完成扶贫脱困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汪洋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扶贫机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年初确定的减少1000万以上农村贫困人口的减贫任务全面完成。他强调,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6年时间,扶贫开发任务仍艰巨繁重。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区域开发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用好建档立卡成果,发挥好驻村帮扶干部作用,因地制宜发展贫困地区特色经济。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教育扶持力度,大力发展贫困地区职业教育培训。落实社会扶贫支持政策,鼓励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参与扶贫。要细化实化贫困县考核、约束、退出等机制改革措施,促进“真扶贫、扶真贫”。(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16日 04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汪洋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