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刘奇葆在上海调研:以创新精神大力推动文化改革发展

2014年12月16日07: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2月13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上海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导,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以创新精神大力推进文化改革发展,不断提升我国文化整体实力竞争力。

调研期间,刘奇葆深入社区、企业、研究机构和宣传文化单位,考察文化改革发展、媒体能力建设、文化走出去、戏曲和电影事业发展等工作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交流。

刘奇葆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持续推进、逐步深化的过程。要坚持深入学习、联系实际,重点抓好党委中心组和领导干部学习,带动全社会学习,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宣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创新成果的宣传,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刘奇葆强调,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建立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做大做强一批骨干文化企业,同时强化文化属性,确保“两个效益”相统一,更好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作用。要加快建设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创新运行方式,提高服务水平,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要繁荣文艺创作,重视和扶持现实题材创作,加强文艺评论,推动戏曲和电影在继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要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亮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底色,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和媒体集团,增强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

刘奇葆指出,上海是我国改革开放前沿,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高文化开放水平,广泛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推动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出去,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把民族特色和世界潮流结合起来,在对外开放中始终保持中华文化特色。(新华社上海12月15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16日 04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刘奇葆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