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先锋人物>>永远的“老县长”——“独龙之子”高德荣

高德荣同志闪光言论

2014年12月16日09: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不爱国的人说爱家乡等于屁话,不爱家乡的人说爱国也是屁话。连自己民族和家乡都不热爱,还谈什么热爱国家。

2、我首先是一名共产党员,其次才是一名独龙族领导干部。

3、如果没有党组织的教育培养,我高德荣什么都不是;如果没有同志们的帮助、支持和宽容,我高德荣什么能力都没有;如果没有广大人民群众的辛勤耕耘和积极创造,我高德荣什么成绩都谈不上。

4、咱们独龙族什么都可以忘记,但不能忘记共产党的恩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独龙族今天的一切。

5、要永记共产党的恩情,永远跟党走!

6、高黎贡山高,独龙江水长,党的恩情比山高来比水长。

7、当干部、当领导的如果不务实,指挥棒就会变成“搅屎棍”。

8、独龙族父老兄弟姐妹是平等的,没有头人。如果有头人,那就是共产党。

9、我要留在独龙江,即使退休了,我的工作不会停、学习不会停。我还要与独龙族同胞一起建设家乡,永远听党的话,永远跟着共产党走,把独龙江建设得更加美丽、富裕、和谐。

10、我们当领导的无论官职大小,都要做政治家、思想家、艺术家、策划家、实干家,就是不能做阴谋家。

11、没有党的培养,你什么都不是,不能当一点官就自以为是。

12、我们当干部、当领导的能不能走群众路线,首先看对群众有没有割不断的实实在在的感情。

13、对一个领导来说,自己的私事再大也是小事,群众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

14、生活在群众中让人过得更充实,漂浮在官场上使人越来越浮躁。

15、群众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起来,是我最大的快乐。

16、一大堆计划不如为群众办一件实事。

17、独龙江大雪封山,但观念不能封、学习不能封、生产工作不能封。

18、我不怕得罪人,就怕成罪人。

19、会节约的人才是懂生活的人,会做人的人才是懂道理的人,会学习的人才是懂做事的人。

20、只顾眼前走不远,只顾个人做不大。

21、骂人和批评人是有区别的,骂人是把人当出气筒,而批评是把人当朋友,带着善意的批评永远不会错。

22、要求人要像人,就要把人当人。

23、有良心的人懂得感恩,不懂得感恩的人连人都不配做。

24、好事还做不完,还做什么坏事;好话还说不完,还说什么坏话;干坏事伤地球,说坏话伤人。

25、无论在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工作和生活条件发生怎样的变化,都要坚守不忘恩、不忘本、不妄为。因为忘恩就是负义,忘本就会变质,妄为就要出事。

26、从严要求自己,严格管好自己的家人,才能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事情。

27、活着的时候不为人民服务,群众不要你;死了以后,马克思也不要你。这样的党员干部没有归宿没有根,是很可怜的。

28、不会学习的人不会进步,善于学习、勤于学习才能做大事。

29、我学历低,只有在学中干、干中学,对我来说,凡是组织安排的考察、开会、参观等各种活动都是一所新学校。每一场活动、每一次会议就是一个新学堂。所有在会上作报告、介绍情况的每一个同志都是我的老师。

30、要把独龙族教育搞上去,要把每一个独龙族学生留住。要让学生学得好,吃得好。

31、一个贫困的地方最大的贫困还是思想观念的贫困。

32、少数民族要出去,先解决交通问题,其次是教育问题,唯有思想观念的改变,素质才会提高。

33、教育上不去,发展就上不去,我们再不能生产文盲和穷人了。

34、独龙族必须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必须有产业,不然迟早会返贫。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孩子们身上不好的行为作为家长是有责任的,如果孩子教育不好,独龙族脱贫了也还会返贫。教育上不去,独龙族就没有希望。

35、我的独龙族同胞还在受穷,我却在外面享福,这样的脸我丢不起。

36、人神共居,人畜分开。(任县长期间到丙中洛调研时针对个别人畜混居现象指出)

37、不开放连盐巴都吃不上,就要死人的。

38、为了独龙群众早日脱贫,再苦再累都值得。

39、在贡山和独龙江,生活贫困的群众还多,我们能帮多少就帮多少。

40、缺乏文化内涵的经济是没有品质的经济。

41、发展起来了,问题也会多起来,不要怕问题,让问题怕我们。

42、有的地方是因为破坏生态环境而富,独龙江是因保护生态环境而穷,但独龙江这么好的生态环境,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这不只是独龙族和怒族人民的,是全国人民的。

43、环境保护不能绝对化,开发不能随意性,只讲保护不发展不行,只讲发展滥开发更不行。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

44、我们说,独龙族是全国56朵花当中的一朵,这不是争地位,而是站在看问题、办事情的高度。

45、独龙族人民获得了三次解放,第一次解放是新中国成立,使独龙族人民获得了民主政治权利,实现了从野人到人的跨越;第二次是独龙江公路的修通,使独龙族人民获得了从封闭到开放的发展环境;第三次是实施独龙江整乡推进独龙族整族帮扶行动计划,独龙族将从贫困迈向小康,实现发展的大跨越。

46、独龙族同胞还没有脱贫,独龙族是祖国56朵花当中的一朵,再不加快脚步同其他民族一道赶上小康生活,那就是给祖国母亲抹黑。

47、希望国家进一步加大对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进一步提高这些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质量和等级。

48、我们全家人都是拿工资的,我家脱贫了,但是我们的民族还不脱贫,怎么好意思打扮自己呢?与其花时间去打扮自己还不如用所有的精力去打扮自己热爱的家乡。

49、现在独龙江路也修好了,房子也盖好了,电也通了,水也来了,我们最需要抓的是发展产业。

50、这些草果、重楼就是我们独龙江的“绿色银行”,如果独龙江重楼种植发展到四五千亩,草果种植发展到5万多亩,加上养蜂、养猪、养牛、养羊收入,以及旅游业带动,独龙族群众的持续增收就不成问题了。

51、现在我们独龙江青山绿水,还有漂亮的房子住,环境越来越好,但光环境美丽不行,人也要美丽才行,不然美丽独龙江就是一句空话。

52、独龙江现在最大的问题仍然是交通,独龙江未来要建设4A级旅游风景区,现在的路况远远不能适应,还需要加大投入。

53、总是吃低保是不行的、独龙族要靠自己的双手发展自己的致富产业,建设自己的“绿色银行”。

54、多一段路,多一座桥就能联通山外发展的“大动脉”,彻底改善交通条件,这是我和所有独龙族群众最大的心愿。

55、官当得再大,如果自己的同胞还穷得衣服都穿不起,别人照样会笑话你。我只想为独龙族群众发展进步多找点路子、多想点办法,让独龙族在小康路上永不掉队!

56、农户搞庭院整治,街道搞绿化,树种可以就地取材,这样一是节省了成本,二是保证了成活率,但要抓紧节令。

57、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那么关心我们、支持我们、鼓励我们,独龙江面临跨越发展的良好机遇,我们不能在建成小康社会上拖后腿。

58、上级照顾我们、其他兄弟民族支援我们,是因为我们落后,戴着落后的帽子一点都不光彩,太难看了。不要总想起伸手要,要多想想如何放手干。

59、上级部门和政府帮扶资金,当作种子要把它种好,一块钱种出来两块钱,必须要加快自我发展。

60、医务人员和教师就是独龙江的宝贝,独龙江的群众实在太需要他们了。

61、要尊重外地来的同志,关心照顾他们的生活,因为他们是离开家乡,离开亲人为边疆服务的。

62、贡山条件艰苦,人家从外面到贡山工作不容易,对外来干部要关心、要讲团结。

63、不到基层,不到第一线,老百姓需要什么,愿望什么,你根本不知道。

64、你们当姑娘的一定要嫁给当兵的!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