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让友谊跨越语言障碍

2014年12月15日05:3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让友谊跨越语言障碍

  医疗队护理部副主任 刘蕾

  12月13日 晴

  清晨的阳光洒在蒙罗维亚SKD体育场,草坪上的白鹭欢快地觅食,我们的队旗高高地迎风飘扬。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吃过早餐,我同往常一样到病区上班。“Christina,早上好!”门口的警察热情地和我打招呼,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他们还经常缠着我学习中文,现在每天的问候反而是我说英文,他们说中文。

  来到病区,医疗队新聘的当地工作人员正围在一起吃早餐。因为前期的招聘和培训,我们天天在一起,彼此已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今天见面,我故作神秘,说要告诉他们一个好消息。当他们得知是即将签订正式聘用合同时,场面一下子沸腾起来:“漂亮、漂亮、漂亮……”他们挥动着手,用不标准的中文齐声向我呼喊,不知这些可爱的朋友们什么时候学到了这句中文,让我既感到意外,又被他们的热情深深感染。

  虽然在遥远的利比里亚,虽然我们有着不同肤色,但为了抗击埃博拉这一共同目标,我们走到了一起,战斗在一起。中非友谊,源远流长;中利军民,携手抗埃!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抗击埃博拉的最后胜利!(记者 李珩 整理)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