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利马联合国气候大会艰难闭幕

2014年12月15日05:2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利马联合国气候大会艰难闭幕

  利马联合国气候大会艰难闭幕

  据新华社利马12月14日电(记者刘隆 张国英 梁君茜)经过了30多个小时的“加时赛”,当地时间14日凌晨2时(北京时间15时)左右,《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0次缔约方大会暨《京都议定书》第10次缔约方大会终于在秘鲁首都利马宣告闭幕。

  大会通过的最终决议力度与各方预期尚有差距,但就2015年巴黎大会协议草案的要素基本达成了一致。这次大会原定12日下午闭幕,但由于部分发展中国家和谈判集团提出,大会主席团没有与它们事先沟通最终决议草案,草案也没有充分体现发展中国家的诉求,大会不得不宣布重新起草文本,并追加磋商、推迟闭幕。

  尽管利马大会通过的决议并未解决最棘手的问题,发展中国家的一些诉求也没有得到体现,但最终还是包括了各国普遍关心的国家自主决定贡献目标、德班增强行动平台等相关内容。这为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产生一份2020年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新协议文本提供了基础。

  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大会总结发言中表示,感谢各国展现出的最大灵活性使利马大会取得成功,从而为巴黎大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