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哈尔滨8000人参与义务清冰雪

2014年12月14日08: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8000人参与义务清冰雪

  本报13日讯(记者李爱民 李天池)为进一步清除市区积雪,助力创城,弘扬奉献精神,13日哈尔滨市义务劳动办和城管办开展了清冰雪义务劳动,共有8000人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10时30分,记者来到道外北七道街。在志愿者队伍中,哈尔滨市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的老年志愿者们显得格外醒目。73岁的王维臣老人告诉记者:“我们来尽义务是应该的,净化城市环境是我们每个市民的责任。”11时左右,记者来到道里区工程小区看到,4岁半的杨熠浩正和爷爷奶奶一起铲雪,问他为何来参加?他说:“把雪扫干净了,大家出来就不滑了。”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主要是清理哈市背街背巷和居民庭院的积雪。活动当日,哈市发动了干部、职工、社会志愿者近8000人参加了义务劳动,清理积雪1200余车。

  又讯(记者李天池 李爱民)13日,哈尔滨市政府相关领导率队对香坊区、道外区、南岗区等地的背街背巷、居民庭院的清冰雪工作进行了考察调研。据悉,哈市下一步将动员各社区居民参与到清冰雪中,各物业企业也将为居民准备清雪工具,方便市民参与清冰雪。

  据悉,今年哈市清冰雪突出的特点是准备充分、行动迅速,主次干街路、背街背巷、居民庭院同步推进。特别是针对办事处清冰雪经费不足的实际问题,哈市采取了经费预拨制度。将经费按场次雪前拨给办事处,同时加大了机械设备投入力度,购置了100余台小型机械配置给办事处,提高了机械化作业能力。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