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哈尔滨市举行公祭仪式

2014年12月14日08: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市举行公祭仪式

  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

  哈尔滨市举行公祭仪式

  公布两份特别移送档案让731部队罪行再添铁证

  本报13日讯(记者邢汉夫)今年12月13日是我国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悼念死难同胞,铭记历史,当天,哈尔滨市在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举行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公祭仪式,来自全市社会各界人士200余人参加。

  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及731部队受害者默哀,朗读祭文,敬献鲜花……在公祭仪式现场,大家通过不同方式表达对死难同胞的哀悼。“通过查找史实资料,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那段历史。作为新时期的学生,我们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同时还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前来参加公祭仪式的哈市第25中学学生代表孙同学告诉记者。公祭仪式结束后,哈市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还公布了两份特别移送人员档案,共涉及两名中国人和一名前苏联人,这为揭露侵华日军第731部队反人类罪行再添铁证。第731部队人体实验受害者人数由此增加3人,上升为1549人。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