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256户零就业家庭清零

2014年12月14日07:2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256户零就业家庭清零

  本报通辽12月11日电 (记者 郭洪申 通讯员 张健)开展创业培训增强就业技能、开辟“绿色通道”鼓励创业、政府埋单开发公益性岗位,霍林郭勒市“三管齐下”解决“零就业家庭”就业问题。截至11月底,该市最后256户“零就业家庭”已全部实现至少1人就业。

  近年来,该市一手抓发展工业经济和三产业,增加就业岗位,一手抓创业培训和再就业培训,提高就业技能,6195名下岗职工实现了再就业。在此基础上,今年重点突破“零就业家庭”。该市人社部门对全市5个街道、22个社区“零就业家庭”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建立台账;从市委、政府主要领导到街道、社区干部,层层建立“一户一帮、对口帮扶”目标责任制。

  采取举办免费培训班、召开专场援助招聘会和开发公益性岗位“送”岗、“买”岗等措施帮助就业。目前,累计开办各类技能培训班42期、培训学员1578人。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和企业特别援助岗位,该市“零就业家庭”全部实现至少1人就业。

  为保证“零就业家庭”就业稳定,该市还建立了跟踪服务档案,制定了定期走访制度,确保“零就业家庭”出现一户解决一户。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