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实施五大计划 提升科技服务能力

2014年12月13日09: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实施五大计划 提升科技服务能力

  本报12日讯(王慧娟 记者彭溢)全省科协系统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强化年”为主题,积极谋划2015年和“十三五”工作,将以创新思路为引领,深入实施能力提升计划、素质提升计划、智库提升计划、服务提升计划和文化提升计划。这是12日记者在全省科协系统总结2014年谋划2015年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深入实施“能力提升计划”,搭建多种形式和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以学术交流促进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区域创新。实施“学会能力”提升计划,充分发挥学会人才、智力优势,通过参与建立企业专家工作站,把创新要素融入企业,促进科技成果尽快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深入实施“素质提升计划”,建立健全科学素质纲要实施联席会议机制,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坚持需求导向,紧盯科技前沿,积极运用现代信息化手段,建立开放、共享、协作、参与的科普信息化机制,让科学知识渗入到公众生活的各领域。建立健全科普资源开发整合机制,促进经营性科普产业与公益性科普事业的有机结合。建立健全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机制,加强科普画廊、宣传栏、科普活动室等建设,通过各种生动形象、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科普宣传工作,营造多渠道、多层次、多格局的科普社会氛围。

  深入实施“智库提升计划”,积极完善科技思想库组织体系,建立以专家库和成果库为主体的基础数据库,同时充分发挥科学技术优势、人才资源优势和组织网络优势,加强决策咨询,积极建言献策。

  深入实施“服务提升计划”,推进人才工作品牌化,发挥发现、培养、举荐、表彰优秀科技人才的独特作用,掌握科技工作者的状况和诉求,建立健全科技人才评价与激励机制,为科技工作者发挥聪明才智创造条件。努力构造科学道德品牌,以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活动为引领,促进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

  深入实施“文化提升计划”,大力推动法治文化建设、党建和协会等文化建设。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