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心系居民  情系百姓

2014年12月13日06:1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心系居民 情系百姓

  本报讯(记者王雨王欣欣尹雪)12月10日至12日,全国“时代楷模”吴亚琴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先后在延边、松原、白城巡回报告。各地机关干部、街道和社区工作者及社会各界群众2000余人现场聆听了吴亚琴的先进事迹。

  在报告会上,吴亚琴作了题为《居民就是我亲人》的报告。报告团其他4位成员分别以《人生的领路人》、《咱老百姓的贴心人》、《把信念写在最基层》、《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为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用深情朴实的语言、鲜活感人的事例,全面生动地讲述了吴亚琴同志的先进事迹。她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延边报告会结束后,延吉市北山街道信息科科长郑金花对吴亚琴带领长山社区工作者代管物业、细心照料孤寡老人的事迹感触颇深:“之前通过媒体对吴亚琴的事迹有所了解,今天听了报告会,还是好多次不自觉地流下眼泪,吴亚琴立足自己的工作本职,把辖区居民当做自己的家人,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代管物业公司、帮助老人立遗嘱等许多工作中,体现出来的服务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报告会后,吴亚琴来到全国“最美社区人”——林松淑工作的延吉市公园街道园辉社区参观。一个是全国“时代楷模”,一个是全国“最美社区人”,两个全国先进典型亲切交流了社区工作经验,并约定将长山花园社区与园辉社区结成姊妹社区,在以后的工作中沟通交流、相互借鉴。

  在松原,很多观众表示,吴亚琴的事迹让他们深受震撼和教育,工作中要向吴亚琴同志学习。宁江区团结街道主任李子峰说:“听过吴亚琴同志的先进事迹,我特别有感触,特别受教育。她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突出的工作成绩,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们应该向她学习。首先应该学习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只有树立了这样的宗旨意识,工作才会有目标、有动力。其次要学习她善于创新,勇于担当的工作态度,工作虽然在基层,但是空间一样很广阔,只要努力付出,真心对待群众,就一定会作出傲人的工作成绩。”

  在白城,同为社区工作者的洮北区瑞光街道新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春岩听过报告之后深表敬佩,并从中获得了启示。她说:“见到吴亚琴本人,我感觉到她是一位亲切的大姐,是社区工作者的楷模,我们为有这样一位无私敬业的社区工作者而感到骄傲和自豪。社区工作真是方方面面,说是小事,但在老百姓看来是大事,我们都应尽量帮助百姓解决每一件小事。通过学习她的事迹,了解到她的工作方法和创新思路,给我们很多启示和鼓励,希望也能把自己的社区打造成一个和谐的好社区。”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