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欢迎来沪投资合作 杨雄晤爱尔兰总统希金斯

2014年12月13日03:38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欢迎来沪投资合作 杨雄晤爱尔兰总统希金斯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上海市市长杨雄昨天在兴国宾馆会见了爱尔兰总统迈克尔·希金斯及夫人一行,代表上海市政府和2400万人民对总统阁下访沪表示热烈欢迎。
杨雄说,近年来,中国与爱尔兰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两国已建立互惠战略伙伴关系,为上海加强与爱尔兰各界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上海与爱尔兰很有缘份,上世纪30年代爱尔兰剧作家萧伯纳就曾到访上海,留下一段佳话。上海与爱尔兰科克市结为友好城市后,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公务员培训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富有成效。 下转◆2版 (上接第1版)着眼未来,上海不仅要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还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我们既要学习借鉴爱尔兰发展高新技术的先进经验,还要推进IT、生物医药、食品安全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上海是座开放的城市,并正继续扩大改革开放,欢迎爱尔兰企业及各界来沪投资与合作,我们也将鼓励上海企业赴爱尔兰投资发展。相信总统阁下此访必将促进双方在教育、文化、产业、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交流不断深化。
希金斯表示,爱尔兰和中国有着长期友好交往,我们深信中国的发展将为世界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上海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极富特色的城市建筑,并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处于领先地位。爱尔兰愿深化与上海的各项交流合作,共同面对未来的挑战。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徐建国,爱尔兰驻华大使康宝乐、驻沪总领事高睦礼等会见时在座。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