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洛阳市洛龙区地税局:“进百企,解难题”走访重点企业促增收

2014年12月13日02:4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洛阳市洛龙区地税局:“进百企,解难题”走访重点企业促增收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税收收入形势,洛阳市洛龙区地税局以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深化“便民春风办税行动”为载体,切实帮助重点企业解决发展瓶颈,第一时间做好纳税服务,建立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以党员骨干为主的“红色税企联络员”制度,积极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开展了“进百企,解难题”重点企业走访活动,深挖潜力,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组织收入任务。

  “红色税企联络员”主要职责是积极开展税收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咨询工作,及时将税收政策传达给纳税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测算分析所负责行业、企业的收入形势。“红色税企联络员”制度,即由税政、征管、法规、发票等业务科室与企业项目所在税所的负责人、专管员中挑选责任意识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同志担任“红色税企联络员”,上门对接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建立“一户一策、一事一议”的纳税服务档案,制作重大企业项目《纳税服务信息传递单》和《动态信息采集表》等配套业务流程表单,并提供政策送达优先、纳税辅导优先和业务咨询优先“VIP”服务。为促进组织收入工作,该局成立以党组成员为领导的“红色税企联络员”工作机构,按照“领导包片和科室联所”的形式,成立7个包片“红色税企联络员”工作小组,开展了“进百企,解难题”重点企业走访活动。

  明确走访对象。包片领导、分包科室和基层所负责人是走访活动的主要成员,走访对象为重点税源企业、民营企业以及需要提供税收援助、有重要来信来访的纳税单位。走访形式主要采用实地上门走访,定期走访。

  明确走访内容。走访以“解难题、办实事”为重点,详细了解企业在执行税收政策、享受税收优惠等方面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主动征求企业对地税机关纳税服务、税收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现有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参考意见,确保走访活动能够准确了解企业需求。

  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走访过程中,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能解决的当场解决;对超越本级权限不能解决的,向企业说明原因,并逐级上报解决。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梳理汇总,限时将研究结果反馈给企业。

  提高走访实效。在走访活动中,该局坚持做到“三个结合”,即与税收宣传相结合,落实优惠政策;与当前的法纪教育相结合,规范税收执法行为;与加强税源管理,促进税收收入相结合。

  严肃工作纪律。走访人员坚持做到“四不”,即不走马观花,不敷衍应付,不弄虚作假,不搞形式主义。做到从严律己,不干扰企业正常生产活动,以扎实作风和严明纪律树立起地税部门良好形象。 (李璟民)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