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罗城精心打造于成龙廉政文化品牌

2014年12月12日07:1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罗城精心打造于成龙廉政文化品牌

  本报罗城讯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于成龙廉政文化展示馆从11月20日开馆以来,仅半个月时间就有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公安厅、梧州市、柳州市等组织11批次的党员干部前来参观,接受廉政教育。

  近年来,作为“一代廉吏”于成龙初仕地的罗城,紧紧依托于成龙这一廉政文化名人,建设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打造于成龙廉政文化品牌:先后建成了于公廉政文化园、成龙湖公园、于成龙廉政文化展示馆、廉政图书馆等廉政文化项目,重修“于公亭”和成龙古道,使之连为一线,建成独具特色的廉政文化教育线路和主题性景区。

  新建成的于成龙廉政文化展示馆,以文字、图片、场景还原、绘画、灯箱、艺术造型等方式进行展陈,分为序厅和得力罗城、宦海生涯、遗泽流芳、历史镜鉴、廉政中国、警钟长鸣等展厅,重点展示于成龙的廉政事迹,以及后人对廉政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并展示从古至今中国的廉政思想,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的制度创新,最后通过展示近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大案要案,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

  该县还推出一系列廉政文化精品,成功排演以于成龙初仕罗城为题材的大型仫佬剧《玉笛情缘》,编辑出版《歌唱廉吏于成龙》《廉政山歌集》等书籍。

  2013年年初,罗城于成龙廉政教育基地被确定为广西首批廉政教育基地之一。 (韦如代)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