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我国旅游正从“游客全球化”向“产业全球化”推进

2014年12月12日05:3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我国旅游正从“游客全球化”向“产业全球化”推进

  我国旅游正从“游客全球化”向“产业全球化”推进

  据新华社宁波12月11日电(记者钱春弦)随着旅游休闲消费成为国民日常生活选项,预计2015年国民出游率将超过人均3次,出境旅游仍将在超过1亿人次基础上快速增长。我国游客全球化正向旅游产业全球化快速演进。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11日在2014中国旅游发展论坛上说,我国旅游业特别是旅游产业集团正步入全球化旅游消费的新常态。我国旅游业已走出相对封闭的体系,旅游活动和商业服务都不再只是少数消费主体的行动,旅游休闲消费正在成为国民大众的日常生活选项。从初步预测结果来看,2015年我国国民出游率将超过3次。在2014年出境旅游首次突破1亿人次基础上,2015年出境旅游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旅游加速融入老百姓日常生活,开始推动我国旅游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据介绍,在大众旅游和国民休闲新时期,我国旅游业进入市场主导的新阶段。作为产业发展的基础支撑力量,旅游集团的影响力与日俱增。2013年全国旅游业直接投资达到5144亿元。《中国旅游集团发展报告2014》显示,目前我国旅游类上市公司已达111家,分别在内地沪深股市、香港和美国纳斯达克上市。锦江国际集团、携程集团、贵州旅游集团、万达集团、华侨城、海航集团、厦门建发集团等我国旅游企业从消费市场转向要素市场,跨国发展形式日趋多元,开始在全球旅游市场上开展竞争。

  据介绍,我国旅游经济从大众旅游初级阶段向中高级阶段演化转型,旅游成为人民群众常态化选项,有力推动了旅游业创新、创业。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