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贯彻依法治国方略 全面推进法治建设

2014年12月12日05:3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贯彻依法治国方略 全面推进法治建设

  欧阳坚在省委党校宣讲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时强调贯彻依法治国方略 全面推进法治建设

  本报兰州12月11日讯(记者 吕宝林)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欧阳坚今天上午在省委党校宣讲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辅导报告。他强调,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使命光荣而神圣、目标任重而道远,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现代法治国家,让法治的“春天”早日到来。

  欧阳坚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加强法治建设的专门决定,深入回答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凝聚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意志,是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实践的新发展、新成果,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

  欧阳坚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是国家治理领域一场广泛而深刻的革命。要正确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历史意义,抓住关键环节,多层次多领域共同推进依法治国。要科学立法,使立法活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一切从国情出发,确保人民的基本权益,(转2版)

  (接1版)建立立法沟通协商机制和立法评估机制。要严格执法,始终严格依法办事,规范执法流程,加强对执法的监督,使执法活动不受利益诱惑,不受权力干扰,确保做到严格不走样。要公正司法,推进司法公开,着力提高司法人员素质和能力。要促进全民守法,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权威,增强司法公信力,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使宪法和法律植根于群众头脑,最终变成全体公民的价值追求和行为方式。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