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启动三沟清水 水源保障建设

2014年12月11日13: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启动三沟清水 水源保障建设

  启动三沟清水 水源保障建设

  马家沟城区段被列为先期改造项目

  本报10日讯(记者韩波)利用城市水系实现三沟清水长流,呈现令百姓满意的水体景观,哈尔滨市为此启动三沟清水水源保障建设,马家沟城区段被列为先期改造项目。这是记者在10日召开的哈尔滨市政府专题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哈尔滨市三沟改造后的水系生态状况一直备受关注,受水源供给能力和河道蓄水能力影响,水体景观一直难以达到综合改造的既定目标。三沟原为行洪排污通道,污水截流后没有长流水源流入,需要依赖清水水源供给。按设计要求,三沟景观用水量为15.8万吨/日,七天完成一次水循环,而目前仅实现10万吨/日。其中,马家沟设计日供水量6.9万吨/日,目前供水量比计划要求少3.9万吨/日。同时,受到季节排涝、水质变化、自然蒸发和渗透流失等因素影响,三沟河道内水量不足,流动性差,水的复氧能力低,夏天水质变化快,部分河段形成死水,对沿线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据悉,为使三沟实现清水长流,哈尔滨市将以马家沟主城区段为先期改造项目,启动三沟清水水源保障建设工程。马家沟是三沟中流域面积最大,流经行政区最多的河道,为实现较好的景观效果,马家沟日供水量将由原来的6.9万吨/日增至8.4万吨/日。其清水水源将利用二水厂现有取水设施和输水管线,将松花江上游6万吨/日江水输送至三水厂,通过沉淀处理后,沿延兴路、征仪路、学府三道街新建6公里输水管线,输送至乐园街上游。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