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大庆前三季度服务业 实现增加值572亿元

2014年12月11日13: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大庆前三季度服务业 实现增加值572亿元

  本报讯(李想 记者李飞)记者日前从大庆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局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大庆服务业实现增加值572.3亿元,同比增长8%,成为大庆经济新常态下的新动力。

  近年来,大庆市服务业快速发展,取得可喜成绩。今年面对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大庆服务业仍呈现出企稳向好的发展态势,产业呈现“10+3”板块发展格局,即商贸、物流、旅游、金融、房地产、服务外包、文化创意、商务服务、信息咨询、公共服务业10大原有板块,和发展较快、渐成规模的电子商务、商贸综合体、健康产业3个新兴服务业产业。产业新格局的出现,让大庆服务业互融共生、互促共进的特点更为突出。其中,商贸流通业和物流业的发展态势最为迅猛,其他产业在稳固发展的基础上增速也较为显著。在旅游业方面,随着阿木塔银沙湾、黑鱼湖生态景区等大型旅游景点开业运营,林甸温泉欢乐谷、连环湖等景区进一步提档升级,江西、上海等省市旅游专列的开通,前三季度,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旅客1299万人次,同比增长43.3%;实现营业收入55.9亿元,同比增长26.8%。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