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一颗流星体在锡林浩特夜空爆炸!

2014年12月11日07:3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一颗流星体在锡林浩特夜空爆炸!

  本报锡林郭勒12月10日电(记者 赵曦 巴依斯古楞 见习记者 姜晓莹 通讯员 乌云塔娜)据央视11月27日播出的一段视频显示,北京时间11月5日4点12分左右,一颗流星体在锡林郭勒盟上空爆炸。

  内蒙古天文协会会长张乙宁介绍说,11月19日,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一行8人到达锡林郭勒盟,走访目击者,收集周边地区的视频资料,对流星体可能坠落的区域开展人工搜寻,试图寻找到陨石或陨铁,但是他们带回的疑似陨石标本鉴定结果显示并非陨石。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得到有人找到与此次流星体事件相关标本的消息。

  “茫茫草原,想找到流星体相关标本,难度极大。”张乙宁说,“据我们判断,流星体的体积很小,在进入大气层时,还会发生一系列物理和化学变化,在这一个过程中很可能发生了空中爆炸。”

  这次事件,也引发了部分网友的热议:“流星体怎么会闯进大气层啊?为什么会爆炸呢?如果不爆炸会掉到地球上吗?” 对此,张乙宁表示,每年都会有一些流星体掉入地球大气层,但是大部分会落入海洋和一些偏远地区,公众无需恐慌。

  张乙宁说,希望通过对此次流星体事件的关注,唤起更多的人仰望星空,像关注大气、水、阳光一样关注星空,探索人类未知的世界。

  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小行星坠落锡林郭勒盟时的目击者,锡林浩特市南收费站工作人员李凡超。■下转第2版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