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批量”通报参赌涉赌干部是一记“警钟”

2014年12月11日07:20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批量”通报参赌涉赌干部是一记“警钟”

  潘云锋

  中央纪委日前对6起党员干部参赌涉赌问题发出通报,江西省南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志刚等人参与赌博被点名通报。中纪委“批量”通报参赌涉赌干部,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赌博是社会一大公害,损害身心健康,破坏家庭和谐,败坏社会风气,诱发贪污腐败。一些参赌涉赌干部采取贪污、受贿、挪用公款、侵占国家财产等非法手段获取赌资,嗜赌成瘾后又反过来索贿受贿、贪污腐化,加剧腐败行为,形成恶性循环。

  中央三令五申严禁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早在10年前,中纪会、中组部就联合下发《关于严肃查处党员和干部参与赌博的通知》,明确规定:“凡是参与赌博的领导干部,要一律予以免职。”赌博是党纪国法所不允许的,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把禁止党员干部参赌涉赌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党员干部要增强法律意识,自爱、自重、自律,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正确选择个人爱好,坚决抵制赌博等不正之风。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