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伊拉克政府再向美求援

2014年12月11日05:2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伊拉克政府再向美求援

  伊拉克政府再向美求援

  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电 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12月9日访问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这次行程可能会是哈格尔卸任前的最后一次出访。然而,美军在伊拉克的“头疼事”远没有结束。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在与哈格尔会面时说,伊拉克政府军在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作战中取得进展,但仍需要更多空袭支援和更多重型武器才能最终取胜。

  美联社报道,哈格尔此次访问是为了实地了解打击“伊斯兰国”的最新进展,他将与多名伊拉克政府高官和美军将领会面。

  阿巴迪告诉哈格尔,“伊斯兰国”目前“正在走下坡路”,“我们感谢你们的支持,我们的部队在地面战中取得极大进展,但需要更多空中火力和更多重型武器”。

  对于伊拉克的要求,美联社援引美方官员的说法报道,伊拉克最需要的是“有能力的军事领导层”,而不是“军事硬件”。

  对于“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作战能力有多强,美伊两国的评估结果略有差距。

  阿巴迪9日告诉哈格尔,“伊斯兰国”仍掌握许多武器,并且具备在伊拉克与叙利亚之间来回行动的能力。但美军专门负责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行动的中将詹姆斯·特里8日说,如今这一极端组织在伊拉克展开地面行动的能力已被大大削弱,无法再像年初一样攻城略地。

  现阶段,美军派驻伊拉克的军事人员约有1650人。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已经批准向伊拉克增派1500名军事人员,指导和训练伊拉克军队以及库尔德武装。特里说,打击“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还承诺向伊拉克派出大约1500名军事培训人员,以帮助伊拉克政府军重整旗鼓。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