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厦门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

2014年12月09日08:13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厦门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

  本报讯 (记者 吴在平)8日10时50分许,乘坐荷兰航空公司KL883航班的De Vries/ErikMr先生刚走下飞机,就收到了厦门机场工作人员送上的鲜花。他成为厦门机场的第2000万名旅客。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标志着厦门机场的运行规模及保障能力实现了新的历史跨越。

  从“小航站”到“大空港”,厦门机场的发展速度令人惊叹。1983年10月22日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正式通航,2009年晋级“千万级”机场,2014年突破2000万客流。从通航到旅客吞吐量达1000万人次,厦门机场用了26年;从1000万到2000万,却仅用了5年。今年,厦门机场旅客吞吐量将直逼2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将达31万吨,飞机起降18万架次。

  据国际机场协会(ACI)发布的数据显示,每100万航空旅客可为周边区域创造1.3亿美元的经济收益和2500个就业机会。如今的厦门机场,已为城市带来年逾26亿美元的经济收益和5万多个就业机会。

  又讯 (记者 吴在平)8日,厦门机场对外宣布,该机场T4候机楼将于28日启用。此举将使厦门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达到2700万人次。

  据悉,届时厦门机场将实行双楼运行模式。自28日起,乘坐厦航、南航和河北航空的航班,及所有国际、地区(港澳台)航班的旅客,请到T3候机楼办理乘机手续;乘坐其他国内航班的旅客请到T4候机楼办理乘机手续。机场将在T3、T4候机楼之间开行摆渡车,每10分钟一趟。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