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第九届孔子学院大会在厦闭幕

2014年12月09日08:13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第九届孔子学院大会在厦闭幕

  本报讯 (记者 林世雄 蒙少祥)8日下午,经过为期两天的议程,第九届孔子学院大会在厦门闭幕。

  今年大会的主题是“迎接孔子学院新10年”,与会代表共同回顾了过去10年孔子学院的办学成就,总结交流办学经验,探讨未来10年孔子学院的发展。两天来,来自126个国家和地区的孔子学院所在大学的校长、孔子学院院长,以及中方合作院校(机构)、有关省(区、市)教育厅(委)、驻外使领馆、参与孔子学院建设的中资企业代表、外国驻华使节等2000余人出席了大会。

  在闭幕式上,大会邀请两位嘉宾做两场讲座。一位是孔子学院总部高级顾问、美国布鲁金斯学院理事会联席主席、巴理克黄金公司董事长约翰·桑顿先生,他曾担任高盛集团总裁兼董事,讲座题目是《世界现状及孔子学院事业的关键实质》。另一位是TCL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东生,民营跨国企业的代表人物,讲座题目是《中华文化与TCL发展》。闭幕式的最后,由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做总结发言,重点回应论坛上校长、院长们关心的突出问题。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