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厦门:市民宣讲有力量

2014年12月09日04:06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厦门:市民宣讲有力量

  “面对一个路边流浪汉的诉求,如果我们都麻木不仁、不理不睬,也许就会给社会增加一个‘不安定’的因素。如果没有人给他们进一步的关注,这个‘不安定’的因素还有可能膨胀激化,给社会造成负面效应。”74岁的福建厦门市民陈清乐给大家讲了他与流浪汉的故事。

  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惊天的事迹,没有威冷的训示,只有普通市民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身边平凡的故事。不久前,厦门组建了一支市民宣讲团,通过他们举手投足的举动折射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光辉。宣讲团中,既有退休的老党员,又有年轻的志愿者,还有身残志坚的创业者以及基层一线的普通工人、学校的教师。

  刘婉姝在讲述一场车祸中厦门社会各界不仅关注孤儿“奇迹宝宝”,而且也热心帮助肇事者家庭时,讲述现场屏幕上出现这样的字样:“在一个法治社会,我们不能因为一个家长犯了罪,而让整个家庭掉入深渊,也不能因为一个父亲的过失,而让儿女们失去生活的希望——这是厦门的美丽,这是中国的进步!”以小见大,以事蕴理,厦门市民宣讲团激发了群众见贤思齐、明德惟馨的自觉。

  目前,厦门市民宣讲团深入厦门各区各系统的机关、企业、学校、社区进行宣讲2800多场次,受众60余万人次。厦门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还将报告会实况录制成光盘,分放到基层单位。

  正是看到了群众宣讲有力量的效果,厦门各区也纷纷成立了不同形式的宣讲团。海沧区成立了一支由社区干部、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等40多人组成的群众宣讲团;集美区成立了由高校、陈嘉庚纪念馆等单位的10多位专家、教师、退休老干部等组成的“嘉庚精神宣讲团”。

(来源:光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