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鹤城冬日大畅游 热演冰火两重天

2014年12月08日10: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鹤城冬日大畅游 热演冰火两重天

  雪花飘落下的鹤城齐齐哈尔,湛蓝的天空、皑皑的白雪、红色的鹤顶、惬意的温泉、七彩的冰雕、灿烂的民俗,构成了令人心驰神往的冬日美景。以“冰风雪韵,畅游鹤城”为主题、以独特的冬季旅游产品串成的冰雪旅游线路,为游客展现了一个隆冬中动人心弦的神韵鹤城。

  推陈出新 动物冰雪总动员

  “雪地观鹤”是鹤城独有、世界一绝的旅游产品,蜚声国内外。在扎龙湖观鸟旅游区,游客们或在观鹤平台、或在望鹤岛上欣赏冰雪间的群鹤高飞、鹤唳云天,几十只身着白黑羽衣的丹顶鹤飘然起飞,雪地间的仙姿翎羽让人有身在童话世界的感受。为了吸引更多游客,扎龙景区进入冬季就开展了旅游惠民活动,在全面完善景区旅游接待工作的同时,门票直降至七五折。

  龙沙动植物园创意推出“动物冰雪总动员”,在2015年1月1日—3月10日,充分利用冰雕、雪雕、冰浇等艺术形式制作以动物冰雪为主题游览活动。届时,观赏室外冰雪动物总汇,室内北纬47度动物大观,将成为一道独特的旅游亮点。

  雪地温泉 冬天不再寒冷

  随着齐齐哈尔市温泉资源的不断开发与建设,温泉旅游已经渐成热点,让齐齐哈尔这个塞北城市“四季可游”成为可能,也让广大游客充分体验从零上65℃到零下30℃的极具诱惑和刺激的极致。这里既有与扎龙景区毗邻的鹤之汤温泉养生馆,又有位于富裕龙安桥的龙腾温泉度假庄园,在温泉与冰雪间感受冰火两重天的独特感受。

  劳动湖冰面上,玩雪橇、冰橇、爬犁、开雪上摩托、冰上摩托、玩冰陀螺等群众自发的冰雪活动项目非常丰富,每年都有极旺的人气。同时,每年国家级和世界级的冰壶、冰球、速滑、花样滑冰等冰雪体育赛事和大众喜闻乐见的雪地足球、冰雪家庭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在这个城市也开展得有声有色。今年冬天,市文化局还将推出“鹤城之冬”新年音乐会等文化系列活动。

  节庆烘托 滚冰购物欢乐汇

  今年冬天,明月岛推出的滑雪节,万力皮革城休闲广场推出的旅游年货大集,鹤城鲜花港推出的赏花节,富拉尔基区的滚冰节,龙江县、昂昂溪区的冬捕节等冰雪旅游节庆将接连举办,进一步将欢乐凝聚,将旅游搅热。

  (下转第八版)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