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俄气总裁称俄正改变对欧洲供气工作模式

2014年12月08日04:5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俄气总裁称俄正改变对欧洲供气工作模式

  俄气总裁称俄正改变对欧洲供气工作模式

  据新华社莫斯科12月6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总裁米勒6日表示,俄罗斯暂停修建向欧洲供气的“南溪”管道项目,意味着俄罗斯开始改变对欧供气工作模式。

  米勒当天在接受俄罗斯第一电视台采访时说,鉴于部分欧洲国家事实上冻结了“南溪”项目,俄罗斯被迫考虑以修建黑海海底管道的方式通过土耳其向欧洲供气。欧洲相关国家首先是保加利亚会因此损失数十亿欧元的投资和数千个工作岗位,并且管道建成后所有通过保加利亚输向南欧的天然气都会转而通过土耳其运输,保加利亚会丧失天然气中转国的地位。

  “南溪”项目于2012年12月7日动工,计划于2015年底开始向欧洲供气,设计年输气能力高达630亿立方米。今年6月,乌克兰危机愈演愈烈,保加利亚政府迫于欧盟和美国的压力,宣布暂停“南溪”输气管道建设。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